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新時代中國國際軍事合作轉型重塑

2017年12月28日16:16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8日電 (閆嘉琪 鄢玲淼)12月28日下午,在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上,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大校表示,2017年中國國際軍事合作亮點紛呈,有轉型重塑、備戰打仗、有力維權等特點。

記者:今年馬上要過去了,請問2017年國際軍事合作取得了哪些成就?有哪些比較突出的特點?

任國強:2017年中國國際軍事合作亮點紛呈,主要有以下幾個特點:一是轉型重塑。國際軍事合作適應國防和軍隊改革的要求,重構重建涉外軍事行動平台、地區安全合作平台、務實交流機制平台、戰區軍種對口交流平台和國際傳播平台等,推動新時代中國軍隊的國際軍事合作轉型重塑。二是備戰打仗。今年的國際軍事合作工作聚焦部隊戰斗力建設,充分發揮國際軍事合作的作戰功能,一年來籌劃組織中俄海上聯演、中美人道主義救援減災聯演、中巴空軍聯訓、國際軍事比賽等20余場中外聯演聯訓聯賽,為部隊提高戰斗力發揮了積極作用。三是有力維權。在中央的統一部署下,今年國際軍事合作工作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和安全利益,在中印洞朗對峙、南海維權等周邊熱點敏感問題的處理上發揮了應有作用。四是責任擔當。中國軍隊始終致力於向國際社會提供力所能及的公共安全產品,為維護世界和平、促進共同發展作出重要貢獻。

(責編:鄢玲淼(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