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合作是中美唯一正確的選擇

2017年12月28日16:23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8日電 (閆嘉琪 鄢玲淼)12月28日下午,在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上,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大校表示,中美合則兩利,斗則兩傷,合作是雙方唯一正確的選擇。

記者:我們注意到,前不久美方發表的《國家安全戰略報告》把中國定義為對手,但是美國國務卿蒂勒森近期又稱,中美在就朝鮮半島危機進行溝通,希望雙方能夠進行合作,美國一方面把中國當成對手,另一方面又希望在重大國際和地區安全問題上與中國進行合作。請問中國軍方對此作何評價?

任國強:關於美方發表的這部《國家安全戰略報告》,不久前我們已經專門發表談話,表明了原則立場。這裡我想強調,歷史已經表明,中美合則兩利,斗則兩傷,合作是雙方唯一正確的選擇。我們希望美方能夠摒棄冷戰思維和“零和”博弈的舊理念,客觀冷靜地看待中國和中國軍隊,多為兩國兩軍關系的發展貢獻正能量。

(責編:鄢玲淼(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