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中俄兩軍關系持續高位運行

2017年12月28日18:57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8日電 (閆嘉琪 鄢玲淼)12月28日下午,在國防部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大校表示,中俄兩軍關系持續高位運行,並體現出元首引領、戰略協作、務實深入的特點,下一步,願與俄軍同行共同努力,進一步推動中俄兩軍關系向前發展。

記者:俄羅斯駐華大使杰尼索夫本月20日接受採訪時談到中俄兩軍關系,杰尼索夫認為俄羅斯和中國的軍事合作是兩國政治互信的體現,中俄雙方軍事技術合作發展非常順利,合作主題也在不斷拓展。杰尼索夫指出,雙方在地區和國際問題上保持了密切溝通,尋求朝鮮半島問題的解決辦法,防止半島局勢演變成最消極的結果,取決於俄中兩國共同的努力﹔中國也在解決敘利亞問題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中俄對敘利亞局勢的評估和分析非常接近。請問您能否對過去一年中俄兩軍關系作出評價?

任國強:我們同意俄羅斯駐華大使杰尼索夫先生對中俄兩軍關系的評價。大家知道,中俄兩軍關系是中俄全面戰略協作伙伴關系的重要組成部分。今年以來,兩軍關系持續高位運行,主要體現出以下幾個特點:一是元首引領。習近平主席和普京總統高度重視兩軍關系的發展,親力親為,親自推動,為兩軍關系發展發揮引領作用。二是戰略協作。前不久,軍委張又俠副主席成功訪俄,中俄兩軍高層互訪非常頻繁,在一系列重大國際戰略問題上密切協調、有效溝通,在國際多邊場合也是相互配合。三是務實深入。今年以來,中俄兩軍共同組織了國際軍事比賽、海上聯合軍事演習、反導計算機聯演,召開了三次反導問題聯合吹風會等,這一系列合作都使得兩軍務實性合作不斷走深走實。

下一步,我們願與俄軍同行共同努力,進一步推動中俄兩軍關系向前發展,以便更好地維護兩國的共同利益,維護地區與世界和平穩定。

(責編:鄢玲淼(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