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殲-10搭載矢量噴口發動機試飛? 專家:殲-20也需要

2017年12月29日10:05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資料圖:殲-20戰機
資料圖:殲-20戰機

人民網北京12月29日電 (記者 黃子娟)近日,央視報道稱,網上有消息表明中國首款矢量噴口發動機搭載在殲-10上成功進行了首飛。軍事專家在接受央視採訪時表示,將來很多戰機都要配裝此類型的發動機,包括殲-11、殲-16、殲-20。

軍事專家傅前哨在接受央視採訪時表示,針對殲-10搭載矢量噴口發動機進行試飛,有分析將其現實意義延伸到國產殲-20戰機。其實,多款新型戰機需要配裝此類型的發動機,包括殲-11、殲-16、殲-20,甚至是FC-31等雙發戰斗機都可能配裝。

“如果殲-10搭載矢量噴口發動機獲得成功並且裝備部隊,將成為世界上第一種配裝推力矢量發動機的單發動機戰機。” 傅前哨說,殲-10將因此成為超機動型戰斗機,戰斗力將大幅提升,尤其是近距離格斗能力將更優越。

傅前哨認為,如果今后殲-20換裝帶有推力矢量噴口的發動機,第一步應該是將在殲-10上試驗成功的發動機和噴管裝在殲-20上進行相關試驗,然后經過相當長時間的試飛驗証,才能確定是否可行。

(責編:黃子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