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外媒炒作中國空中加油型轟-6 專家:可突破第二島鏈

2017年12月29日16:20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9日電 (鄢玲淼 閆嘉琪)近日,有外媒曝出疑似可空中受油的“轟-6N”型轟炸機的圖片。軍事專家在接受央視採訪時表示,空中加油型轟-6轟炸機可突破12000公裡航程門檻,航程將達到遠程戰略轟炸機水平。

資料圖:網上流傳的可空中加油型轟-6照片

日前網上一張疑似可空中加油的“轟-6N”從機庫滑出的衛星圖片引發關注,圖中飛機機鼻上的加油管隱約可見。有外媒報道稱,“轟-6N”已進入最后定型階段,或已開始小批量生產。一旦空中受油型轟炸機“轟-6N”完成最后階段試飛,將使中國海空軍具備俄羅斯圖160、圖-95戰略轟炸機那樣,繞日本飛行一周的能力,中國空軍將擁有真正的遠程戰略轟炸機。

軍事專家傅前哨在接受央視採訪時指出,航程須達到12000公裡是遠程戰略轟炸機的一個門檻。我國早期型轟-6航程隻有6000公裡,進改型轟-6K航程已達8000公裡,若實現空中加油,新型轟-6的航程完全有可能突破12000公裡。

“空中加油主要是為解決目前我國轟炸機存在的“腿短”問題。”軍事專家曹衛東在接受央視採訪時稱,若採用空中加油技術,轟-6戰機的作戰半徑毫無疑問將大幅延伸,突破“第二島鏈”不成問題。

就我軍現役轟加油機是否能滿足空中加油型轟-6的空中加油需求的問題,傅前哨認為,我軍現役的轟油6加油機載油量較小,恐怕難以擔負轟炸機的空中加油需求。在這種情況下,我國以運-20為平台發展重型加油機勢在必行。

(責編:鄢玲淼(實習生)、曾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