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南部戰區某通信保障隊——“博士答疑”助力官兵學習理解

2018年01月09日08:2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南部戰區某通信保障隊——

“我們要毫不動搖堅持黨對人民軍隊的絕對領導,堅決維護黨中央和習主席權威,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指揮……”近日,南部戰區某通信保障隊高級工程師李衛博士的十九大精神學習體會交流,獲得官兵一致稱贊。該保障隊工程師吳剛興奮地說:“李衛博士的學習經驗明白易學,對我們推動十九大精神進入實踐具有良好啟迪作用。”

“利用高學歷專業技術人才進行理論宣講,是我們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的一項創新之舉。”該保障隊領導介紹說,他們是一支剛組建不久的專業化保障部隊,單位中擁有碩士研究生以上學歷的干部佔到了部隊干部總員額的一半。經過深入探討研究后,保障隊黨委一班人達成共識:從博士中抽組力量,通過宣講和示范,推進十九大精神進入思想、進入工作、進入戰位。經過層層選拔,他們選取總工程師趙志強、高級工程師李衛等4名認知能力強、理論功底好、知識積澱深厚的博士干部,組建成十九大精神宣講團,並確立“開小口、挖深井”的宣講思路,精心挑選了“新時代黨的建設在專業化部隊建設中的落實要求”等10個課題,為官兵集中授課。

不僅如此,博士宣講團還將學習交流陣地搬到網絡上,利用政工網論壇和微信平台互動,開展“博士答疑”活動,為大家深入解讀十九大報告中的重難點問題,並開展“挑戰博士”理論答題活動,幫助官兵深化學習理解。目前,該部組織十九大精神理論要點考核,九成官兵成績達到優秀。(張超躍 吳士)

(責編:俞奕佳(實習生)、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