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三軍將士掀起實戰化軍事訓練熱潮 塑造精兵勁旅

2018年01月09日08:48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一聲令下風雷動 揮戈沙場練硬功 - 解放軍報 - 中國軍網

1月3日,陸軍第73集團軍某合成旅以一場實戰化紅藍實兵對抗演練拉開新年度訓練序幕,在炮火硝煙中喊響“有我無敵,敢打必勝”的錚錚誓言。圖為步坦協同進攻。王路加攝

1月3日,北部戰區空軍航空兵某旅展開大機群、長航程、高強度機動訓練。圖為雙機編隊升空。楊 盼攝

1月3日,陸軍第75集團軍某紅軍旅組織官兵進行對抗射擊訓練,促進戰斗力提升。李雲峰攝

1月3日,新疆軍區某裝甲團將人員和裝備拉至深山腹地展開實戰化訓練,錘煉嚴寒條件下部隊作戰能力。郭英杰攝

1月4日,陸軍第76集團軍某旅工兵分隊在祁連山深處開展機械爆破掃雷車破障訓練。任建榮攝

1月5日,武警湖北總隊機動支隊在近似實戰的戰斗氛圍中,設置難局、險局、危局,錘煉部隊處突反恐作戰能力。

謝定安攝

1月3日,海軍陸戰隊在湛江某軍港組織登陸裝載訓練。江曉衛攝

1月3日,火箭軍某部官兵聞令而動,迅速展開訓練。王 杰攝

1月3日,中央軍委舉行2018年開訓動員大會,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首次向全軍發布開訓動員訓令。

統帥一聲令,全軍齊行動。全軍官兵聆聽主席訓令,無不備受鼓舞、士氣高漲。訓令即戰令,開訓即開戰。從冰封雪裹的塞外北國,到驚濤拍岸的南國軍港﹔從一望無垠的冀中平原,到層巒疊嶂的江南丘陵,鐵甲滾滾卷起千堆雪,戰艦馳騁劈開萬重浪,銀鷹雷霆出擊嘯長空,倚天長劍昂首向九天……天南海北的軍營裡戰旗飄揚、兵陣如林﹔練兵場上龍騰虎躍、硝煙彌漫。

“宜將劍戟多砥礪,不教神州起烽煙。”新時代,新起點,三軍將士正以飽滿的政治熱情、高昂的戰斗意志,迅速掀起實戰化軍事訓練熱潮,鍛造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的精兵勁旅,堅決完成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使命任務。

(責編:俞奕佳(實習生)、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