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努力建設一支強大的現代化武裝警察部隊

2018年01月11日08:52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努力建設一支強大的現代化武裝警察部隊 - 解放軍報 - 中國軍網

  改革航船雲帆高揚,強軍步伐鏗鏘堅定。

  這又是一個值得紀念、永載史冊的歷史性時刻。習主席出席武警部隊授旗儀式,向武警部隊授旗、致訓詞並接見武警部隊正師級以上單位主要領導。習主席的訓詞,站在推進新時代強軍事業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宣示了武警部隊領導指揮體制改革的重大意義,明確了武警部隊的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為建設一支強大的現代化武裝警察部隊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武警部隊誕生於人民軍隊的搖籃,傳承著紅軍的血脈,是黨領導的人民武裝力量的重要組成部分,肩負著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保衛人民美好生活的重大職責,主要承擔執勤、處突、反恐怖、搶險救援、防衛作戰等任務,在維護政治安全特別是政權安全、制度安全中發揮著重要作用。尤其是黨的十八大以來,武警部隊始終牢記習主席建設一支聽黨指揮、能打勝仗、作風優良的現代化武裝警察部隊的殷切囑托,堅持以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核心需求為導向,扎實鑄牢忠誠、扎實履行使命、扎實推進改革、扎實改進作風,開創了跨越發展新局面,完成了各項重要任務,向黨和人民交出了合格答卷。

  物不因不生,不革不成。武警部隊自成立以來始終在調整改革中前行。當前,國防和軍隊建設進入了新時代,建設現代化武裝警察部隊開啟了新征程。落實黨的十九大關於“建設現代化武裝警察部隊”的要求,按照“軍是軍、警是警、民是民”的原則,對武警部隊領導指揮體制進行調整已經成為必然要求。黨中央、習主席決定,調整武警部隊領導指揮體制,黨中央和中央軍委對武警部隊實施集中統一領導,實行中央軍委-武警部隊-部隊領導指揮體制。這是黨中央從全面落實黨對全國武裝力量的絕對領導、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軍事制度出發作出的重大政治決定,對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實現黨和國家長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調整后武警部隊根本職能屬性沒有發生變化,不列入人民解放軍序列。

  “統帥千鈞授,全軍一念同。”使命如山,號角催征。全軍特別是武警部隊要牢記習主席訓詞,堅決聽黨指揮,全面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強化“四個意識”,堅決維護權威、維護核心,堅決維護和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指揮,永遠做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要加快建設發展,全面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加快融入全軍聯合作戰體系﹔聚力練兵備戰,全面貫徹新形勢下軍事戰略方針,大抓實戰化軍事訓練﹔堅持依法從嚴,全面貫徹依法治軍、從嚴治軍要求,狠抓正風肅紀、反腐懲惡,堅決完成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使命任務,為建設一支強大的現代化武警部隊而不懈奮斗,努力在武警部隊光榮歷史上譜寫新的時代篇章。

(責編:俞奕佳(實習生)、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