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2017年度國防科技工業十大新聞和十大創新人物(團隊)揭曉

2018年01月12日08:2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二○一七年度國防科技工業十大新聞和十大創新人物(團隊)揭曉 - 解放軍報 - 中國軍網

國防科工局11日發布2017年度國防科技工業十大新聞和十大創新人物(團隊)。評選結果突出反映了2017年國防科技工業推動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和軍民融合發展戰略所取得的重大成果、重大突破和重大進展,展示了全系統廣大干部職工忠實履職、奉獻國防,改革創新、攻堅克難的時代風採。

入圍2017年度國防科技工業十大新聞的是:朱日和沙場點兵﹔國防科技工業軍民融合深度發展﹔重大航天專項工程取得突破進展﹔我國首艘國產航母、萬噸級大型驅逐艦首艦先后下水﹔以“慧眼”衛星為代表,我國空間科學、空間技術、空間應用全面協調發展﹔殲-20隱身戰機列裝部隊,“鯤龍”AG600成功首飛﹔“神龍二號”引領世界強流多脈沖高功率加速器技術發展﹔“燕龍”泳池式低溫供熱堆亮相﹔世界最快量子隨機數發生器發布﹔全球首艘智能船舶交付。

2017年度國防科技工業十大創新人物(團隊)也於當日揭曉。導彈武器專家朱坤﹔高分專項成果轉化任務團隊﹔中國實驗快堆研發設計創新團隊﹔大型航空模鍛件研制團隊﹔中國電子自主可控生態及聯合攻關團隊﹔衛星激光通信技術專家馬晶﹔天舟一號飛行任務研制團隊﹔無人機專家祝小平﹔雷達專家邢文革﹔“中華神盾”創新團隊等4名個人和6個團隊從各行業推薦的候選人物(團隊)中脫穎而出,成功當選。(鄒維榮)

(責編:俞奕佳(實習生)、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