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火箭軍某通信團野戰機動演練掠影 風雪戰場“順風耳”

2018年01月18日09:40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風雪戰場“順風耳”

隆冬時節,風疾雪飛。急促的哨聲打破火箭軍某通信團營區的寂靜,一場帶戰術背景的野戰機動演練驟然打響。官兵們迅速攜帶數字化通信裝備,駕駛各型裝備車輛,向冰天雪地的訓練場挺進。

開訓就抓實戰化,起步就上“快車道”。據介紹,該團新年度組織的首場演練,全程貫穿空襲、小股敵特襲擾、電磁干擾等“敵情”,在近似實戰環境中摔打錘煉部隊,提升全方位通信保障能力和生存防護本領。

記者看到,擔負某通信保障任務的女子機動通信排官兵頂風冒雪,一路沖破“敵”機襲擾、生化襲擊等險局。不料,剛剛展開設備,就接到上級通報:“你部陣地已暴露,立即轉移!”參加演練的戰士不少是新兵,面對高強度訓練沒有畏懼,迅速完成撤收和裝車任務,向新的指定地域機動。

風雪肆虐,硝煙彌漫。參訓官兵按照“動中通、山中通、擾中通”保障要求,在實戰化訓練中錘煉打仗能力。團領導介紹說,今年該團將參加多場重大演訓任務,解決野戰通信樞紐防護、復雜電磁環境下通信保障等重難點課題,確保戰時數據鏈“不掉鏈”。

圖①:聞令而動,快速奔向戰位。

圖②:女兵們不畏嚴寒,錘煉專業技能。

圖③:中軍帳裡,指揮員結合戰場態勢從容指揮。

圖④:戰前動員,官兵誓言錚錚。

圖⑤:快速展開,架設通信引接天線。

(柴永祥 廖丹陽 趙吉壘 朱偉)

(責編:俞奕佳(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