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美國萊特-帕特森空軍基地不能說的秘密

2018年01月18日09:45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萊特-帕特森空軍基地不能說的秘密 - 解放軍報 - 中國軍網

“1947年,墜毀在新墨西哥州羅斯威爾地區的東西到底為何物,我們不得而知。隻有很少一部分被選中的人有知情權,久而久之,就形成了51區。然而,墜毀的殘骸去向不明,隨著時間的流逝,一切愈加神秘起來。一切在新墨西哥州的沙漠高原開始,在俄亥俄州代頓的萊特-帕特森空軍基地結束……”

《51區Ⅱ:萊特-帕特森空軍基地的秘密》一書中的這段話, 描述的便是萊特-帕特森空軍基地第18號機庫裡頭藏有UFO殘骸和外星人尸體的傳聞。

傳聞雖從未得到証實,但卻為萊特-帕特森空軍基地蒙上一層神秘色彩。

那麼,萊特-帕特森空軍基地,究竟是個怎樣的存在呢?

這一基地位於美國俄亥俄州西南端濱河區,是一片佔地100平方公裡的三角形區域。美國空軍裝備司令部、空軍技術學院、空軍萊特實驗室、空軍第445空運聯隊都位於此地。

萊特-帕特森作為軍事基地的歷史可追溯至1917年,最初分為萊特機場與帕特森機場。1948年,二者合並成為萊特-帕特森空軍基地。

長期以來,萊特-帕特森空軍基地一直位於美國高科技戰爭研究的中心位置,擁有美國空軍最先進的技術。如果說五角大樓是美國空軍的大腦,那麼萊特-帕特森空軍基地就是美國空軍的心臟,為其源源不斷地輸入新鮮血液和動力。

從開始作為軍事基地起,該基地便逐漸發展為美國空軍最為機密以及最為重要的場所。在這裡,外來航空技術被肢解,被分析,以反向工程學來追溯其工作原理及理論支持,從而取其精華,為己所用。二戰期間,被捕獲的德國戰機與日本“零式”戰機均被送往該基地進行反向工程學研究。

美國空軍一些非常著名的機型也誕生在這一基地,比如U-2高空偵察機、SR-71“黑鳥”高空偵察機以及F-117“夜鷹”隱身戰斗轟炸機。再拿位於該基地的美國空軍裝備司令部來說,其主要任務就是研發推動美國空軍未來發展的戰略性武器。

隨著近年來美國大力發展網絡戰力量,萊特-帕特森空軍基地在提升美國空軍網絡作戰能力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據悉,每年有700多名網絡士兵從位於該基地的空軍技術學院畢業。(逄遑)

(責編:俞奕佳(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