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軍隊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停考1年后重新開考 取消收費

2018年01月23日08:34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軍隊高等教育自學考試重新開考 - 解放軍報 - 中國軍網

記者今天從軍委訓練管理部有關部門獲悉,軍隊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停考1年后,近期按照新體系重新開考。1月底開始,全軍現役軍官、士官可報名,往年已報名的在籍考生可接續報考。

適應軍隊領導指揮體制改革特別是軍隊院校和訓練機構調整,軍隊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管理體系、運行模式、專業設置、考點布局等進行了一系列改革。重建新的管理模式,全軍統一建設基於軍事綜合信息網的軍隊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管理信息系統,面向官兵提供從報名報考到畢業申請全程“一站式”服務。重設新的專業體系,按照專業名稱軍地通用化、專業課程軍隊特色化的原則,從國家自學考試專業清單中選擇設置30個軍隊自學考試專業。重構新的考點布局,分地域集中設置,將軍隊自學考試考點由1565個減至374個,考核進一步嚴格規范。重塑新的考核制度,推行教考分離,軍隊自學考試命題由主考院校命題調整為軍隊統一命題。建立誠信檔案,將考生違規情況納入國家教育考試誠信檔案體系。嚴格考籍管理,運用大數據分析手段對考生身份、前置學歷等進行嚴格核驗。取消自考收費,軍隊自學考試組織管理所需經費納入教育訓練費保障。

據軍委訓練管理部職業教育局負責人介紹,本次新生報名對象限定為現役軍官、士官,報名專業可從法學、新聞學、應用心理學、機械電子工程等30個軍隊自學考試專業中選擇。報考專科不受學歷限制,報考本科必須具有國家承認的專科及以上學歷。報名時間為1月30日至3月15日。

往年已報名的在籍考生報考施行先報考后參考制度。屬於調整專業的在籍考生,2018年上半年仍參加原專業課程考試,2018年下半年轉入相應新專業繼續參加考試。報考時間為1月30日至2月28日。

記者了解到,2018年上半年國家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時間為4月14日至15日,軍隊自學考試同時進行。考生可登錄軍隊自學考試網站(軍綜網)報名報考,軍隊自考相關法規制度、通知安排均可通過訪問該網站查閱。(孫劍鋒 吳旭)

(責編:俞奕佳(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