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上合組織成員國將持續完善防務安全合作機制

2018年01月25日16:28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5日電 (邱越 俞奕佳)今天下午,在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回應了針對上海合作組織國防部國際軍事合作部門領導會議的相關提問。

記者:哈薩克斯坦國防部近日發布消息稱,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國防部國際軍事合作部門負責人在華舉行了年度軍事合作會議。能否介紹會議的有關情況。

吳謙:1月15日,上海合作組織國防部國際軍事合作部門領導會議在北京舉行。會議回顧總結了2017年上合組織框架內共同舉行的軍事活動情況,就2018年在中國舉行成員國國防部長會議、“和平號角”軍樂節,在俄羅斯舉行“和平使命-2018”聯合反恐軍事演習等重要活動安排交換了意見。印度、巴基斯坦這兩個新成員國也派員與會,並對參加上合組織防務安全領域合作表達了積極意願。白俄羅斯作為特邀嘉賓列席會議。會議的召開對上合組織擴員后加強內部團結協作、推動新形勢下上合組織防務安全合作具有重要意義。

下一步,各成員國防務部門和軍隊將繼續貫徹互信、互利、平等、協商、尊重多樣文明、謀求共同發展的“上海精神”,堅定維護地區安全穩定,持續完善防務安全合作機制,為建設安全穩定、發展繁榮的共同家園做出積極貢獻。

(責編:俞奕佳(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