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發言人講故事反擊外媒“中國軍事威脅論”

2018年01月25日16:37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5日電 (邱越 俞奕佳)今天下午,在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講了中國軍隊救助在南沙群島三角礁擱淺的外籍帆船的故事,反擊外媒鼓吹的“中國軍事威脅論”。

記者:據媒體報道,有美國咨詢公司近日發布“2018年世界十大風險”,把中國影響力的擴大列在首位。近年來類似的言論時有出現,國外媒體尤其關注中國軍力的增長,有的甚至一再鼓吹“中國軍事威脅論”。請問對此有何評論?

吳謙:關於你剛才談到的所謂“中國軍事威脅”,我想先給大家講個故事,請工作人員先播放一張圖片。

這張圖片顯示的是一艘正在進行環球航行的外籍帆船。去年12月31日,這艘帆船在南沙群島三角礁擱淺,船上來自瑞士、法國和波蘭的三人被困。中國軍隊發現上述情況后,第一時間協調海警等海上搜救力量實施救援行動,成功救助上述三人脫險。

故事講完了,我再評論兩句。我注意到,總有一些人和勢力見不得中國的發展、看不慣中國軍隊的壯大,不時跳出來炒作所謂的“中國軍事威脅”,這種病態的心理需要調整。坦率地說,中國的發展壯大是一個客觀事實,是世界和平力量的發展壯大,某些人或者勢力炒作也好、圍堵也好、遏制也好,一概都是枉費心機。

(責編:俞奕佳(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