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軍轉干部是黨和國家的寶貴財富

2018年01月25日16:50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5日電 (邱越 俞奕佳)今天下午,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表示軍轉干部是黨和國家的寶貴財富,他們對軍隊的眷戀和關心讓人深受感動。黨中央、國務院和中央軍委始終關心、關愛著退役人員,出台政策措施,提高他們的優撫待遇,並歡迎他們為國防和軍隊建設提出建議。

記者:近期部分新媒體平台刊發轉載了一些復轉軍人撰寫的文章,他們不僅回憶軍旅生涯,表達對部隊的感情,同時也對軍隊改革發展提出了意見建議。請問對此有何評論?

吳謙:你提到的文章我看過一些。他們對軍隊的眷戀和關心讓我想起兩句詩:“夜闌臥聽風吹雨,鐵馬冰河入夢來”。軍轉干部是黨和國家的寶貴財富。在部隊工作期間,他們把最美好的青春獻給了部隊,離開部隊以后,他們依然關心著軍隊的改革發展,對部隊保有真摯的情感,讓人深受感動。鐵打的營盤不會忘記流水的兵。黨中央、國務院和中央軍委始終關心、關愛著退役人員,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提高他們的優撫待遇。我們感謝老兵,也歡迎他們為國防和軍隊建設提出更多有益的意見和建議。

(責編:俞奕佳(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