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國曝光的蘇35有多強?俄專家:僅隱形性能不及F-35

2018年02月12日09:29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曝光的蘇35有多強?俄專家:完全能比F35

近日,中國空軍從俄羅斯購買的蘇-35戰機飛赴南海參加聯合戰斗巡航。這一事件引起了多國媒體的關注。而美國專家則將俄制4++代蘇-35戰機與美國五代機F-35進行對比。俄羅斯專家表示,除了隱形能力外,蘇-35在各個方面都優於F-35。

俄新社10日援引美國《國家利益》網站的報道稱,美國專家認為,蘇-35絕對不落后於西方國家任何一款四代戰機。而與美國五代機F-35和F-22相比,蘇-35的速度、電子對抗系統和武器裝備能夠讓其成功進行非視距作戰。由於其超機動性,在近戰時,蘇-35具有優勢。在近戰中,F-35面對機動性能很強的蘇-35將面臨困難。這兩款戰機決斗的決定性因素是俄戰機能否快速發現對手並接近它。但美專家也指出,美國隱形戰機能夠在蘇-35接近它開火的距離前向其發射大量導彈。當然,俄戰機也能夠在地面低頻雷達、紅外搜索跟蹤系統和無源相控陣雷達的幫助下盡早發現美國隱形戰機。因此,專家認為,要評估蘇-35和F-35兩款戰機能力,必須要經過實戰檢驗。

俄軍事專家切爾卡索夫表示,把F-35和蘇-35這兩種飛機放在一起比較是不恰當的:如果沒有隱形能力,F-35根本不是蘇-35的對手。蘇-35在速度、升限、航程、載彈量等各方面都優於F-35。最主要的區別在於,蘇-35戰機更側重於超機動性。如果F-35碰上蘇-35,美國人很可能先發現俄戰機,但在發射導彈之前,它不得不進入俄機載雷達的探測范圍,隱形的優勢僅限於此。此前,俄副總理羅戈津表示,蘇-35基本屬於五代機,但成本比其他五代機低很多,區別隻有一點,即武器是外挂,而不是內置。其他性能指標完全符合五代機要求。▲ (柳玉鵬)

(責編:閆嘉琪、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