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全軍將陸續配發17長袖體能訓練服等新品種

2018年02月13日12:55 | 來源:中國軍網
小字號
原標題:全軍將陸續配發17長袖體能訓練服等新品種

  經中央軍委批准,今年全軍將配發長袖體能訓練服,與短袖體能訓練服區分季節穿著使用,這標志著我軍作訓服裝日趨體系化、系列化、配套化。

  新配發的長袖體能訓練服不區分軍種,採用加厚吸濕快干面料,運動夾克式設計,顏色穩重大方,款式簡約時尚,貼身穿著更加舒適,更好滿足官兵春秋季節體能訓練需要。

  據了解,從今年開始陸續為全軍官兵配發17編織內腰帶、輕便防寒鞋、17作戰靴和17布鞋。編織內腰帶與作訓服配套使用,突出實戰性、可靠性、救生性設計要求。輕便防寒鞋首次配發高寒區士兵,具有抗菌保暖、輕便舒適等特點,適合冬季體能訓練、勞動、日常生活時穿著。17作戰靴採用輕軟、速干、抑菌材料,增加減震、鬆緊設計,與07作戰靴相比,既保持防刺、抗砸、阻燃等防護功能,同時還減重20%,戰術適應性、穿著舒適性進一步提高。17布鞋適用於業余活動時間穿著使用,是對我軍鞋類系列的有益補充與完善。

  長袖體能訓練服

  功能定位:

  滿足春秋季節戶外體能訓練需要,配合其他保暖內衣也可在冬季穿用。

  主要特點:

  1.面料。長袖體能訓練服面料為滌蓋棉織物,內層由棉纖維構成,穿著時皮膚觸感舒適,外層為純滌綸,結實耐磨,經特殊整理的面料具備吸濕快干性能。

  2.款式。上衣為長袖立翻領運動夾克衫,褲子是束腰、敞腳口式運動長褲,即可滿足運動、鍛煉的需要,又可作為休閑服裝業余時穿用。(王爽智、記者孫興維)

(責編:邱越、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