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火箭軍研究院研究室主任競爭上崗立起“研為戰”導向

2018年02月22日08:30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火箭軍研究院公開選拔研究室主任

2月上旬,記者從火箭軍研究院了解到,該院某所年輕的女科技干部呂瑛杰,通過民主測評、公開面試、綜合考核,從10余名預選對象中脫穎而出,被任命為某研究室主任。與呂瑛杰一起通過公開考核競爭上崗的,還有該院新調整的多位研究室主任。

近年來,該院承擔火箭軍多項重大科研項目,有百余項成果獲國家和軍隊科技進步獎。作為科研的“領頭雁”,研究室主任這個崗位在科研攻關中發揮著突出作用。去年底,該院多個研究室合並重組,數十個研究室主任崗位面臨重新選配。該院黨委堅持戰斗力標准,決定通過公開考核競爭上崗的方式,讓鑽打仗、研打仗、保打仗的技術骨干脫穎而出。

該院成立競爭上崗考核領導小組,由院黨委常委帶隊,紀委全程監督,對考核對象的政治品德、科研創新、謀戰研戰、綜合素質等方面進行全面考核。周宏潮原是某重點實驗室負責人,她帶領課題組經過刻苦攻關,最終突破8項關鍵技術,創建了國內首個某裝備能力檢驗評估系統,該成果能直接應用於作戰,提升了火箭軍核心軍事能力,榮獲軍隊科技進步獎一等獎。在此次考核中,她一路過關斬將,被任命為某研究室主任。

該院領導介紹,此次公開選拔考核,考核組在全面考察的基礎上,把預選對象謀戰研戰的能力與成果作為重點,一批成果突出、素質過硬的打仗型科技干部走上科研帶頭人崗位,在全院樹立起“研為戰”的鮮明導向。(王秦、蔡瑞金)

(責編:邱越、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