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火箭軍吹響國防施工沖鋒號

2018年02月23日08:2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吹響國防 施工沖鋒號

2月22日,春節長假后第一天,當很多人還沉浸在春節快樂祥和的氛圍中時,火箭軍某旅官兵們卻已鉚足干勁,開啟了新一輪施工大會戰。

在某通道被覆作業面,焊機轟鳴,焊花飛濺﹔某掘進施工現場,炮聲隆隆,不絕於耳……記者走進“地宮”深處,看到一派繁忙景象。

“這裡是通向坑道內其它施工作業面的交通要道,如果不盡快被覆完畢,將制約整個施工進度。”該旅一營營長鄭萬平介紹,根據上級通知,工程施工任務節點提前,部分官兵昨天就結束假期走進施工坑道,整理施工器材,准備施工原料,為新一輪施工做准備。

該旅擔負施工任務的某工程規模龐大、構造復雜。今年春節過后,將是這項工程交工前的最后沖刺期。為了確保工程按時保質交付,一營專門從各連抽調被覆經驗豐富的施工骨干擔任此項攻堅任務的主力軍。

“上漿……”在被覆現場,負責輸送泵上漿的王浩一聲令下,隻見管道另一端混凝土噴涌而出,幾名戰士趴在拱頂調整出漿位置。

在某支模作業面,記者看到,一名戰士正操縱著一個小型吊機往作業架上吊裝施工材料。鄭萬平告訴記者,這是該營二連施工員仇曉勇自主革新發明的“簡易模板起重機”,不僅極大提高了安全系數和施工效率,還有效解決了小作業面人工倒運材料難題。

(責編:俞奕佳(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