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許其亮:忠實履行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軍隊使命任務 

2018年03月07日11:00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全國人大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5日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分組會上發言強調,這次會議是新時代新征程上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李總理作的政府工作報告,充分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反映新時代經濟社會發展開局開新的戰略要求,是個高舉旗幟、求實務實、開拓創新的好報告。

  許其亮指出,過去5年,黨和國家各項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人民軍隊在整體性革命性變革重塑中展現出嶄新格局和面貌。這一切根本在於習主席這個黨的核心、軍隊統帥、人民領袖的堅強領導,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引領。我們要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旗幟,牢固確立習近平強軍思想在國防和軍隊建設中的指導地位,強化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堅決維護權威、維護核心、維護和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堅持政治建軍、改革強軍、科技興軍、依法治軍,全面加強練兵備戰,全面推進從嚴治軍,全面提高打贏能力,切實擔當起新時代軍隊使命任務,朝著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邁出堅實步伐。

  許其亮強調,要深入抓好黨的十九大精神學習貫徹,在學懂弄通做實上持續用力,扎實推動強國強軍戰略部署落地落實,奮力當好新時代答卷人,做新時代的堅定者奮進者搏擊者。要突出做好思想理論武裝工作,扎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傳承紅色基因、擔當強軍重任”主題教育,引導官兵堅定理想信念、鑄就絕對忠誠,堅決聽習主席指揮、對習主席負責、讓習主席放心。要全面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把改革往縱深推進,把科技創新引擎全速發動起來,推動軍民融合深度發展。要堅持嚴字當頭、一嚴到底,把全面從嚴治黨、全面從嚴治軍落到實處,全面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響。要強化憂患意識使命意識,大力開展實戰化訓練,加快提升備戰打仗能力,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王士彬、安普忠)

(責編:邱越、王吉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