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為組建退役軍人事務部點贊

2018年03月14日10:57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3月13日上午,關於組建退役軍人事務部的新聞甫一發出,瞬間在微信朋友圈刷屏,現役軍人、退役軍人以及廣大軍屬等紛紛轉發點贊。

第82集團軍某旅連長習朝峰代表說,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第四次全體會議上,當聽到“組建退役軍人事務部”時,他注意到,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不少代表把相關段落標記了出來。

會后,在返回的車上,代表們熱烈交流,紛紛表示,組建退役軍人事務部是從根本上解決退役軍人問題的大思路、大手筆,充分體現了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對廣大退役軍人的關心厚愛。

中部戰區某營教導員王方代表說,退役軍人事務部的組建,有利於整合資源、提升退役軍人的服務保障水平。

2016年7月20日,血洒維和前線的共和國軍人李磊、楊樹朋的遺體回國,駐地河南省許昌市數以萬計的群眾主動走上街頭,迎接烈士回家。回憶起當時的場景,第83集團軍某部教員楊磊代表感慨地說:“軍人之所以受尊崇,是因為軍人肩負起了保家衛國、維護和平的神聖使命!”

組建退役軍人事務部,是落實“讓軍人成為全社會尊崇的職業”的又一實際舉措。楊磊說:“我們應該用更高的標准聚力練兵備戰,忠誠履職盡責,切實擔當起新時代使命任務,決不辜負黨和人民厚愛。”(周遠)

(責編:邱越、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