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堅決聽從習主席號令指揮 擔負起新時代使命任務 

2018年03月19日10:4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核心領航新時代,統帥掌舵新征程。在17日舉行的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第五次全體會議上,中共中央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全票當選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親眼見証、親身參與這一重大歷史時刻,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全體代表倍感振奮、深受鼓舞。

大家一致表示,習主席是新時代國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領路人,全軍官兵必須始終凝聚在黨的旗幟下,堅決聽從習主席號令指揮,擔負起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使命任務,為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斗。

“習主席作為黨的核心、軍隊統帥、人民領袖,眾望所歸,當之無愧”

“黨的十八大以來的五年,黨、國家和軍隊各項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變革,最根本的就在於我們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

這是出席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的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全體代表的共同心聲。

“習主席以巨大的政治勇氣和強烈的責任擔當,推動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引領人民軍隊實現了政治生態重塑、組織生態重塑、力量體系重塑、作風形象重塑。習主席作為黨的核心、軍隊統帥、人民領袖,眾望所歸,當之無愧。”全國人大代表、西部戰區副司令員兼西部戰區空軍司令員戰厚順說,維護核心、聽從指揮關乎旗幟道路方向,關乎黨運國脈軍魂,必須堅定不移忠誠核心、擁戴核心、維護核心。

“五年來,人民軍隊恢復了一些帶根本性的東西,破解了一些深層次矛盾,取得了一些開創性成果,在中國特色強軍之路上邁出了堅實步伐。”全國人大代表、陸軍第81集團軍軍長黃銘說,“這些難題的解決、大事的辦成,都是因為有習主席的英明領導。習主席全票當選國家主席和國家軍委主席,這是國之大幸、軍之大幸、民之大幸,我們完全贊成、堅決擁護,由衷高興、真誠擁戴。”

“有習主席掌舵領航,我們一定能夠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國防和軍隊建設也進入了新時代。黨的十九大全面擘畫了新時代國防和軍隊建設的宏偉藍圖。

“歷史雄辯地証明,要把偉大夢想變成現實,必須有一個堅強的領導核心。”全國人大代表、海軍副參謀長宋學說,“形成領導核心是我們黨成熟的標志、有力量的體現。領導核心堅強,黨和國家事業就充滿希望。新時代,我們這個核心就是習主席。有習主席掌舵領航,我們一定能夠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把人民軍隊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

“我國仍然處於重要戰略機遇期,前景十分光明,挑戰也十分嚴峻。”全國人大代表、火箭軍政治工作部主任程堅說,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進行偉大斗爭、建設偉大工程、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我們比任何時候都更需要一個堅強的領導核心。

偉大時代,需要思想指引﹔偉大事業,需要核心領航。全國人大代表、陸軍某旅火箭炮營班長袁遠說,習近平強軍思想具有強大真理魅力和實踐威力,必將引領我們奪取新時代強軍事業新的偉大勝利。

代表們一致認為,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把人民軍隊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一刻也離不開核心掌舵領航,一刻也離不開核心凝心聚力,一刻也離不開核心強力推進。

“維護核心、聽從指揮,最根本的是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堅決維護和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

“國家大柄,莫重於兵。”全國人大代表、河北省軍區政委韓曉東說,人民軍隊歷來強調“兵權貴一、軍令歸一”。這個“一”,就是黨的核心、軍隊統帥。

代表們認為,中央軍委實行主席負責制,是憲法和黨章規定的重大制度,是黨和國家軍事領導制度長期發展的重大成果,凝結著我們黨建軍治軍的寶貴經驗和優良傳統。全面深入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關乎我軍建設根本方向,關乎新時代強國強軍事業發展,關乎黨和國家長治久安,關乎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前途命運。

“維護核心、聽從指揮,最根本的是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堅決維護和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全國人大代表、中央軍委紀律檢查委員會正軍職專職委員凌煥新說,我們要立足新的政治站位全面深入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全面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響,確保全軍堅決聽從習主席和中央軍委指揮。

“對我們基層官兵來說,維護和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就是要抓好練兵備戰工作,始終以高昂的精氣神,保持箭在弦上的緊迫感,找准差距補短板,盯著強敵練硬功,確保黨中央、習主席一聲令下,能夠決戰決勝、不辱使命,用實際行動體現對領袖的忠誠擁戴。”全國人大代表、陸軍第71集團軍某旅班長楊初格西說。

代表們一致表示,新時代的強軍征程上,全軍要全面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全面貫徹黨對軍隊絕對領導的根本原則和制度,確保部隊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堅決聽習主席指揮、對習主席負責、讓習主席放心。(李宣良、梅世雄、梅常偉)

(責編:邱越、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