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突出黨員干部 堅持更高標准

2018年03月22日09:0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突出重點才能提綱挈領,抓住關鍵才能綱舉目張。扎實開展“傳承紅色基因、擔當強軍重任”主題教育,就是要突出黨員干部特別是團以上領導干部這個重點和關鍵,以更好的引領和更高的標准,確保教育取得整體實效。

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一名干部就是一個標杆。黨員干部帶頭,本身就是一種風向標和感召力。黨的十八大以來,從“抓好領導干部”到“抓住第一責任人”,從“打鐵還需自身硬”到“打鐵必須自身硬”,注重從黨員干部抓起是習主席反復強調的工作方法。“教者,效也。上為之,下效之。”在主題教育中突出黨員干部這個重點,就能帶動全體官兵這個大頭。黨員主動參加教育,干部自覺接受教育,帶頭學、帶頭講、帶頭干,主題教育就能有序推進、不挂空擋﹔黨員干部在主題教育中學得更多一些、更深一些,要求更嚴一些、更高一些,就能形成以上率下、整體聯動的總體效應。

學習掌握馬克思主義理論最新成果,是領導干部加強黨性鍛煉、駕馭復雜局勢、提高領導水平的根本要求。開展主題教育,最根本最核心的是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官兵,全面學習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黨員干部在主題教育中帶好頭,首先要在學習黨的創新理論,尤其是在學習習近平強軍思想上帶好頭,更加自覺地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真正立起統領部隊建設的“魂”、指導工作的“綱”,做習近平強軍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忠實執行者、模范踐行者。“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初心使命是激勵中國共產黨人不斷前進的根本動力。在主題教育中,黨員干部要帶頭把紅色傳統發揚好、把紅色基因傳承好,常補精神之鈣,常除思想雜質,在悟初心中守初心,在守初心中踐初心,始終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為廣大官兵立起標杆、樹好榜樣。

今年的主題教育,既是面向全體官兵的政治教育,也是面向全體黨員的黨內教育。在主題教育中突出黨員干部,堅持更高標准,必須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扎實抓好紀律教育,充分發揮組織生活的教育功能,嚴格組織生活制度,積極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從嚴查糾黨員隊伍中存在的思想不純、組織不純、作風不純等突出問題,著力糾治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讓黨員干部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必須堅持從思想上、組織上、紀律上、法律上全面從嚴,全面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響,嚴格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堅決反對搞兩面派、做“兩面人”。必須著力構建積極健康的黨內政治文化,弘揚忠誠老實、公道正派、實事求是、清正廉潔等價值觀,深入抓好黨員承諾踐諾,培育爭做“四個合格”黨員的新風尚。

寒梅已作東風信,又是大地吐翠時。今年是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決勝實現國防和軍隊建設2020年目標任務的關鍵之年。“幸福都是奮斗出來的。”相信廣大黨員干部一定能將主題教育中煥發出來的精神動力,轉化為投身強軍實踐的實際行動,帶動和激勵全體官兵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在強軍興軍新征程上奪取新勝利,成就新榮光。(解放軍報評論員)

(責編:邱越、白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