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俄已在各個戰略方向組建巡航導彈部隊  

2018年03月26日09:27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俄已在各個戰略方向組建巡航導彈部隊 - 解放軍報 - 中國軍網

俄羅斯武裝力量總參謀長格拉西莫夫日前表示,俄軍在各個戰略方向都組建了巡航導彈部隊。

塔斯社24日援引格拉西莫夫的話報道說,這些巡航導彈部隊主要執行遏制任務。巡航導彈搭載高精確彈頭,依靠雷達和高效信息傳遞技術,能夠在短時間內完成發射准備。

俄分析人士認為,俄軍巡航導彈技術已相當成熟,組建巡航導彈部隊的目的是為了用非核武器部分替代之前由核武器承擔的對敵遏制任務。

據新華社莫斯科3月25日電 “猛虎難敵群狼”,俄羅斯專家認為先進坦克也難以提防戰場上單兵反坦克武器的近距離攻擊。為給自家坦克分憂、助攻,本月俄坦克兵將首次迎來12輛代號“終結者2號”的火力支援戰車。

據悉,“終結者2號”戰車由3人操控,其車體採用俄T-90或T-72坦克的底盤,坦克炮塔移除后改裝一個可360度旋轉的平台,平台上設有一挺7.62毫米口徑機槍、兩門30毫米口徑機關炮以及兩個有裝甲防護的雙筒導彈發射器。此外,在車體兩側前部的射擊孔內各有一台30毫米口徑榴彈發射器。

據專家介紹,這些武器由光學、熱成像和激光瞄准器指引目標,且瞄准器具都能360度環視。

(責編:黃子娟、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