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國空軍加快提升戰略進攻能力

“神威大隊”有神威

2018年03月28日04:0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西安3月27日電  (蘇銀成、張汨汨、李建文)中國空軍3月27日發布消息,空軍“神威大隊”所在師出動12架轟—6K戰機,從關中腹地遠程機動至某區域開展實戰化軍事訓練,在實戰實訓中提升新時代打贏能力(配圖,王國鬆攝 新華社發)。“神威大隊”作為空軍戰略進攻力量的一把利劍,再次展現了敢打必勝、敢於亮劍、敢挑重擔的戰斗作風。

  近年來,空軍“神威大隊”前出島鏈、戰巡南海、礪劍高原,在練兵備戰中不斷飛出新航跡。

  鐵心向黨、敢打必勝,是這個飛行大隊的基因和底色。在1996年3月東南沿海方向的一次重大軍事演習中,他們以過硬戰斗作風出色完成任務受到中央軍委通令嘉獎,被空軍授予“神威大隊”榮譽稱號。歷史上,他們還曾航測珠穆朗瑪峰、空投空爆原子彈和氫彈,立下赫赫功績。大隊10次榮立集體三等功,5個機組榮立集體一等功。

  “神威大隊”練以命相搏的殺氣,礪敢打必勝的膽氣,壯知己知彼的底氣,養礪劍亮劍的霸氣。前出第一島鏈飛越宮古海峽時,“神威大隊”轟—6K戰機受到外國軍機干擾阻撓,飛行員直面威脅、正確處置、勇往直前,在西太平洋上錘煉了實戰能力。師長郝建科表示,不管誰來跟蹤干擾,他們都要一如既往﹔不管遇到什麼阻撓,他們都要常去多飛。

  展翅大洋,礪劍高原。一次陸空聯合演習,“神威大隊”深入高海拔無人區域,挑戰裝備、生理和心理極限,選擇最有戰術價值的突擊航線,科學管控風險,進行編隊穿山谷飛行,精准命中目標,開創轟炸機部隊高海拔、聯合打擊和夜間臨空突擊等多項紀錄,大隊在近似實戰的環境下得到錘煉。

  實戰實訓,越是艱險越向前。新年伊始,“神威大隊”和全師官兵一起在機場頂風冒雪聆聽新年開訓動員訓令,他們克服關中持續半月的雨雪冰凍天氣,開展大機群編隊遠程夜間機動訓練,多架轟—6K夜間緊急出動,連續開展跨晝夜、長航時滾動訓練,部隊全天候遠程作戰能力得到檢驗提升。

  以“神威大隊”為代表的空軍轟炸機部隊,從2015年3月首次前出第一島鏈飛越巴士海峽,到飛越宮古海峽、對馬海峽,實現了常態化赴西太平洋遠洋訓練、常態化警巡東海防空識別區、常態化繞島巡航、常態化戰巡南海,神勇亮劍空天,彰顯大國之威。

  中國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在空軍“神威大隊”表示,空軍轟—6K飛行員群體傳承紅色基因、擔當強軍重任,正在向著“全疆域到達、全時空突擊、全方位打擊”目標奮飛前行,全面提升新時代打贏能力,忠實履行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軍隊使命任務。


  《 人民日報 》( 2018年03月28日 04 版)
(責編:王仁宏、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