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國新任國防部長首訪俄羅斯深化兩軍務實合作

2018年03月29日15:53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9日電(記者 黃子娟)今天下午,在國防部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大校表示,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上將將於4月1日至8日赴俄羅斯參加第七屆莫斯科國際安全會議並訪問俄羅斯、白俄羅斯。魏部長此訪是落實習近平主席和普京總統關於發展兩軍關系重要共識的具體舉措,有助於深化兩軍務實合作,進一步豐富和發展兩國全面戰略協作伙伴關系。

記者: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履新后的首訪為什麼會選擇俄羅斯?是基於什麼考慮?

任國強:中俄互為最主要、最重要的戰略協作伙伴,中俄關系是當今世界上發展最好的大國關系,可以說是穩如泰山。近年來,在習近平主席和普京總統的親自推動下,中俄兩國兩軍關系持續高位運行,雙方合作不斷深化,互信不斷加深。魏部長此訪是落實習近平主席和普京總統關於發展兩軍關系重要共識的具體舉措,有助於深化兩軍務實合作,進一步豐富和發展兩國全面戰略協作伙伴關系。中方願與俄方共同努力,不斷推動兩軍關系向前發展,為維護兩國的共同利益、維護地區及世界和平穩定作出積極貢獻。

(責編:黃子娟、曾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