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不讓軍人既流血又流淚(前線之聲)

金台點兵工作室 端 倪
2018年04月01日04:2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黨的十九大報告明確提出,要組建退役軍人管理保障機構,維護軍人軍屬合法權益,讓軍人成為全社會尊崇的職業。日前,全國人大表決通過了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根據該方案,國務院新組建退役軍人事務部。

  退役軍人管理保障是一項利軍利民的大事,不僅與退役軍人的切身利益緊密挂鉤,同時也是穩軍心、順民意,有效激發適齡青年從軍報國熱情的實際舉措。新組建退役軍人事務部,體現了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對廣大退役軍人的關心厚愛,對現役軍人安心服役、建功軍營也具有重要意義。

  軍人來自社會,絕大多數還要回歸社會,他們是“最可愛的人”。據不完全統計,目前全國有5700萬退役軍人。也就是說,在中國,每24個人中,就有一名退役軍人。多給退役軍人一些關愛,有力維護他們的合法權益,對於消除現役官兵后顧之憂、凝聚軍心士氣、建設強大國防具有重要作用。在全社會形成尊崇軍人、退役軍人的濃厚氛圍,在今天推進新時代練兵備戰之際具有特別的時代意義。

  脫下軍裝、脫不下擔當,他們依然是最可愛的人。這就是共和國老兵,舞台雖不同,本色永不改。


  《 人民日報 》( 2018年04月01日 06 版)
(責編:王仁宏、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