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軍隊轉業干部安置方式將繼續保持穩定

2018年04月03日08:31 | 來源:中國軍網
小字號

近日,有關軍隊轉業干部安置方式將發生變化的網絡傳言,引起部隊廣泛關注。軍地有關部門負責人接受記者採訪時說,計劃分配和自主擇業仍是妥善安置軍隊轉業干部的重要方式。

軍地有關部門負責人介紹,黨的十八大以來,黨中央、習主席高度重視軍轉安置工作,就妥善安置軍隊轉業干部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制定出台一系列鼓舞軍心士氣的政策措施,有力促進了軍轉安置任務圓滿完成。近日,中央印發《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方案》,國務院組建退役軍人事務部,目的就是為了更好維護軍人軍屬合法權益,加強退役軍人服務保障體系建設,建立健全集中統一、職責清晰的退役軍人管理保障機制,讓軍人成為全社會尊崇的職業。

近期關於軍隊轉業干部安置方式發生變化的傳言,主要是國家組建退役軍人事務部后,政府將不再包攬轉業干部工作和職務安排,主要提供再就業培訓和中介服務。軍地有關部門負責人告訴記者,這些傳言均無根據,不足取信。根據國家和軍隊建設需要,有計劃地安排一定數量的軍隊干部退出現役轉業到地方工作,是我們黨、國家和軍隊的一項重要制度。加強軍隊干部轉業地方工作制度建設,必須始終不渝地貫徹服務國家經濟社會發展、服務軍隊建設的基本方針,必須堅持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來完成,必須著眼維護軍隊轉業干部的切身利益。實行計劃分配與自主擇業相結合的安置方式,是軍轉安置工作長期探索取得的重要制度成果,是符合我國國情軍情的。相信在黨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的堅強領導下,經過各方面的共同努力,軍轉安置工作一定會越來越好。(邵薇 李寶平)

(責編:邱越、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