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退役軍人事務部挂牌儀式和成立大會舉行

2018年04月17日08:29 | 來源:中國軍網
小字號
原標題:退役軍人事務部挂牌儀式和成立大會舉行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16日出席退役軍人事務部挂牌儀式和成立大會並講話。她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四個意識”,堅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加快機構改革和職能整合,建立健全集中統一、職責清晰的退役軍人管理保障體制,開創新時代退役軍人工作新局面。

孫春蘭指出,組建退役軍人事務部,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著眼黨和國家事業全局作出的重大戰略決策,對於加強退役軍人管理服務保障,激勵他們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貢獻聰明才智,激發廣大官兵昂揚士氣,吸引優秀人才投身國防軍隊建設,匯聚實現強軍夢、強國夢的磅礡力量,具有重大深遠意義。

孫春蘭強調,要全面深刻領會機構改革精神,准確把握職能定位,優化頂層設計,構建與經濟社會發展水平相適應、與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相銜接、與退役軍人貢獻相匹配的管理體制和制度體系。深入調查研究,創新思路理念,健全協同機制,全面提升退役軍人工作水平,切實維護軍人軍屬合法權益,讓軍人成為全社會尊崇的職業。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求真務實、真抓實干,不斷增強退役軍人的獲得感幸福感。

中央軍委委員、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苗華出席相關活動。(梅世雄)

(責編:陳程(實習生)、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