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國人民解放軍校級軍官團訪問日本

2018年04月18日09:1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人民解放軍校級軍官團訪問日本

   新華社東京4月17日電(記者王可佳)日本笹川和平財團17日在東京舉行招待會,熱烈歡迎中國人民解放軍校級軍官團訪問日本。

   此次訪問活動是笹川和平財團、笹川日中友好基金同中國國際戰略學會共同開展的兩國防務交流項目的一部分。自2001年該項目啟動以來,已有近130名日本自衛隊軍官和200多名中國人民解放軍軍官訪問對方國家。不過,雙方互訪活動在2012年2月后中止。

   笹川和平財團名譽會長、日本財團會長笹川陽平在致辭時說,兩國時隔6年再度重啟這一防務交流項目具有重大意義,這有賴於雙方的高度重視和積極促成。希望通過本次防務交流進一步鞏固日中關系的回暖態勢,並將這樣的交流拓展到更多領域。

   中國人民解放軍校級軍官團團長、中央軍委國際軍事合作辦公室副主任慈國巍說,這一互訪機制是兩國中青年軍官交流的重要平台,對保持中日防務關系的連續性發揮了重要作用,為兩國關系的發展積累了正能量。

   此次訪日的中國人民解放軍校級軍官團由25名成員組成。代表團於15日抵達日本,在為期8天的訪問中還將參觀國會議事堂、自衛隊基地、軍事院校等,並將與自衛隊軍官、當地企業界人士及民間團體進行交流。(王可佳)

(責編:陳程(實習生)、白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