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200余名藍天勇士角逐“金飛鏢”

2018年04月19日08:40 | 來源:中國軍網
小字號
原標題:200余名藍天勇士角逐“金飛鏢”

戰鷹快速突擊、導彈直刺蒼穹、電磁天網密布……今天,空軍“金飛鏢-2018”突防突擊競賽考核在東北某地拉開戰幕,來自數十支航空兵部隊的200余名飛行員將通過數百架次突防突擊,與藍軍地防部隊斗智斗勇,角逐突防突擊最高榮譽“金飛鏢”。

空軍參謀部訓練局領導介紹,開展突防突擊競賽考核,是空軍全力推進練兵備戰、大抓實戰化軍事訓練的重要活動,是提高空軍部隊實戰能力的重要抓手。此次考核按照“以考促訓”原則,採取先突防、再突擊的方式連續組織實施,更加注重構設逼真實戰環境,全程設置作戰背景、全部使用實彈、晝夜間持續組織、臨時給定打擊預定目標,考驗飛行員低空突防突擊技戰術、在復雜環境中快速搜索目標、不同武器連續打擊等能力,全面檢驗部隊進攻作戰訓練水平。

上午9時,參加考核的中部戰區空軍航空兵某旅多編隊機群剛進入目標區,就遭遇藍軍地導部隊防空火力。大載荷機動擺脫、強電磁干擾壓制,紅藍雙方戰斗立即進入膠著狀態。在指揮所,空軍考核評估組人員介紹,這次考核航空兵部隊自行規劃突防航線,自行研究制定對地打擊戰術戰法,自行挂載機載干擾設備,自行確定干擾彈的使用數量和方法﹔擔負攔截任務的地面防空部隊,自行確定陣地位置實施立體抗擊,逼著紅藍雙方發揮最大作戰潛力,打出真實水平。

突防突擊競賽考核是空軍四大實戰化軍事訓練品牌之一,奪冠獲得“金飛鏢”代表著空軍飛行人員突防突擊能力的最高水平,旨在提高空中進攻、突防突擊作戰能力。近年來,考核地域由荒漠、戈壁拓展到峽谷、海上、草原,不斷融入信息攻防、體系對抗、電磁環境等要素,難度越來越大、層次越來越高,成為檢驗和磨礪空軍部隊實戰能力的有效平台。(李建文 郝茂金)

上圖:4月18日,空軍殲-10A戰機進行航炮射擊。

楊 盼攝

(責編:陳程(實習生)、白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