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列裝火箭軍部隊的新型號武器裝備為東風-26型導彈

2018年04月26日15:32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6日電 (邱越)今天下午,國防部召開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表示,近日列裝火箭軍部隊的新型號武器裝備為東風-26型導彈。

記者:近日有媒體報道,火箭軍某導彈旅進行了新型號導彈武器裝備的接裝換裝儀式,網上關於該型導彈有很多猜測。能否提供這方面的權威信息?請介紹該型導彈的戰技性能和特點。第二個問題,該型導彈的列裝是否意味著中國的核政策發生了變化?

吳謙:列裝火箭軍部隊的新型號武器裝備為東風-26型導彈。該型導彈經過試裝試用和作戰檢驗,具備了整建制裝備部隊的條件,授裝后已正式進入火箭軍戰斗序列。

東風-26型導彈是我們國家新一代中遠程彈道導彈,具備以下四個特點:一是具備完全自主知識產權,是中國自行研制的武器。二是戰斗部核常兼備,既可遂行快速核反擊任務,也可遂行常規中遠程精確打擊任務。三是打擊目標陸海兼備,具備對陸上重要目標和海上大中型艦船精確打擊能力。四是融合了多項新技術,通用化、集成化、信息化水平高。

需要強調的是,中國自衛防御的核戰略和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核政策沒有任何改變。

  國防部2018年4月例行記者會:

  國防部:如果“台獨”恣意妄為 解放軍將進一步採取行動

  中國軍隊將參加“國際軍事比賽-2018”並承辦部分項目

  國防部:搞“台獨”就是死路一條

  中國要在瓦努阿圖建軍事基地? 國防部:謠言

  國防部:望不斷積累中印兩軍關系發展的正能量

  國防部:通過巡視推動軍委主席負責制貫徹落實

  國防部:上合組織防長會議取得了多項成果

  國防部:我們的心永遠和英雄在一起

  國防部:堅決清理不符合新條令的土政策土規定起

(責編:邱越、白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