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我們的心永遠和英雄在一起

2018年04月26日16:21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6日電 (邱越)今天下午,國防部召開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表示,3月28日,中韓雙方在韓國仁川國際機場共同舉行第五批在韓志願軍烈士遺骸交接儀式,確認交接20具在韓志願軍烈士遺骸及相關遺物。吳謙還表示,我們緬懷先烈,無論英雄逝去多久,我們的心永遠和他們在一起。

記者:4月正值中華民族傳統節日清明節,據媒體報道,3月底第五批在韓的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在沈陽抗美援朝烈士陵園安葬。請問能否介紹在韓志願軍遺骸迎回工作的總體情況。

吳謙:3月28日,中韓雙方在韓國仁川國際機場共同舉行第五批在韓志願軍烈士遺骸交接儀式,確認交接20具在韓志願軍烈士遺骸及相關遺物。解放軍空軍一架運輸機赴韓國接運烈士遺骸回國。進入我領空后,空軍兩架殲-11戰機起飛護航。抵達后在沈陽舉行了隆重的迎接和安葬儀式,祖國人民以庄嚴的禮儀迎接烈士英靈回家。據了解,2014年至今,經雙方友好協商,中韓已交接五批589具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這些烈士安葬在沈陽的抗美援朝烈士陵園,每年都有大批民眾前往祭掃。

撫今追昔,新時代的中國,山河無恙,國富兵強。但是我們不會忘記,正是以先烈的血淚洗面,我們才得以有今天的容光煥發。我們緬懷先烈,無論英雄逝去多久,我們的心永遠和他們在一起。

(責編:邱越、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