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

東風—26型導彈列裝火箭軍

2018年04月27日07:3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4月26日電  (記者盧曉琳)4月26日下午,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回答了記者提問。

  吳謙首先主動發布了一則消息:經與各方商定,中國軍隊將於7月下旬至8月中旬派團赴俄羅斯、哈薩克斯坦、白俄羅斯等國,參加“國際軍事比賽—2018”,並在中國境內承辦部分比賽項目。

  關於上合組織成員國國防部長會議,吳謙介紹,這是上合組織擴員后召開的首次國防部長會議,各國防長就當前國際和地區安全形勢、進一步加強上合組織成員國在防務安全領域的務實合作,及其他共同關心的問題深入交換了意見,達成了廣泛共識。此次大會取得了多項成果:發表聯合公報,簽署會議紀要,宣布成立上合組織成員國國防部長會議專家工作組,並且向為上合組織防務安全合作作出突出貢獻的各國代表頒發“加強友誼與合作”獎章。

  有記者提問,近日有媒體報道,火箭軍某導彈旅進行了新型號導彈武器裝備的接裝換裝儀式,記者問發言人能否提供這方面的權威信息?吳謙介紹,列裝火箭軍部隊的新型號武器裝備為東風—26型導彈。該型導彈經過試裝試用和作戰檢驗,具備了整建制裝備部隊的條件,授裝后已正式進入火箭軍戰斗序列。東風—26型導彈是我們國家新一代中遠程彈道導彈,具備擁有完全自主知識產權,戰斗部核常兼備,打擊目標陸海兼備,通用化、集成化、信息化水平高等特點。吳謙強調,中國自衛防御的核戰略和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核政策沒有任何改變。

  有記者提問,據台媒報道,大陸空軍近日組織多機型戰機開展繞島巡航,請問繞的是哪個島?解放軍近期在台灣附近頻繁演習有何深意?吳謙介紹,近日,我空軍出動多型多架戰機開展海上方向實戰化軍事訓練,錘煉提升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能力。“至於繞的哪個島,當然是中國的台灣島。”吳謙說,“台獨”分裂活動是對兩岸關系和平穩定的最大現實威脅,是對台灣同胞根本利益的損害。我們採取的一系列行動,針對的是島內“台獨”勢力及其活動,為的是防止台灣民眾福祉因“台獨”圖謀而受損害。如果“台獨”勢力繼續恣意妄為,我們還將進一步採取行動。

  有記者請發言人証實中俄兩國軍隊舉行海上聯演的消息,吳謙介紹,根據雙方共識,中俄兩軍計劃於年內在中國青島附近海域舉行“海上聯合—2018”聯演。


  《 人民日報 》( 2018年04月27日 11 版)
(責編:馮粒、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