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專家:東風-26射程覆蓋第二島鏈 填補我軍導彈打擊盲區 

2018年04月28日08:43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2015年9月3日,在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閱兵式上,東風-26彈道導彈首次亮相。當日,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紀念大會在北京舉行。(資料圖片)

人民網北京4月28日電 (邱越)在本月召開的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表示,東風-26型導彈列裝火箭軍部隊。軍事專家邵永靈在接受人民網採訪時表示,東風-26導彈已經形成了作戰能力,其射程可覆蓋關島,填補了我國導彈的打擊盲區,在打擊海上目標時,比東風-21更加出色。

據央視報道,火箭軍新一代中遠程彈道導彈正式加入戰斗序列。吳謙大校表示,近日列裝火箭軍部隊的新型號武器裝備為東風-26型導彈。

近日,火箭軍在某導彈旅組織新型號導彈武器裝備授裝接裝儀式,標志著這個導彈旅由組建擴編、試裝試用,轉入全面形成作戰能力的新階段。這次整建制裝備該導彈旅的武器系統,是我國自行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識產權的新一代中遠程彈道導彈。它核常兼備,可實施快速核反擊,能對陸上重要目標和海上大中型艦船實施常規中遠程精確打擊,是我軍戰略威懾和打擊力量體系中的新型利器,是作戰部隊“殺手锏”武器中的骨干力量。

邵永靈指出,東風-26彈道導彈曾亮相2015年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閱兵式和2017年朱日和沙場閱兵式。該型導彈射程比我軍以往的中遠程導彈更遠,能覆蓋第二島鏈上的關島等目標,填補了我軍以往導彈打擊的“盲區”。該型導彈最明顯的優勢是其快速反應能力和打擊精度,打擊海上目標比東風-21D更加出色。

(責編:邱越、王吉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