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台關注解放軍點名“繞飛” 罕見公開F16與轟6K“合影”

2018年05月12日10:52 |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小字號

蘇35與轟6K

F16與轟6K

  解放軍11日“雙向繞飛台島巡航”的消息在台灣引發高度關注。中國空軍官方微博微信公號11日發文稱,空軍新聞發言人5月11日在華南某機場發布消息,空軍於11日組織東部、南部戰區空軍協同行動,出動轟炸機、偵察機雙向繞飛台島巡航。蘇-35戰機首次與轟-6K戰機編隊飛越巴士海峽,實現了繞島巡航模式的新突破。台軍11日回應稱“全程掌握”解放軍此次行動,並首度公布台軍F-16戰機和轟-6K的“合影”及監控轟-6K挂彈飛行的視頻。台灣媒體則對解放軍“點名台灣不提日本”心有戚戚。

  據報道,這次繞飛台島巡航,多架轟-6K戰機分別從台島南北兩端同時雙向飛行,空警-2000預警機和蘇-35、殲-11等戰機,前出巴士海峽、宮古海峽區域實施指揮控制和伴隨掩護,預警偵察、轟炸突擊、支援掩護一體行動,構建起海上空中作戰力量體系。

  台灣“中央社”11日稱,大陸此前曾派蘇-35赴南海進行聯合戰斗巡航任務,今天則首次護航轟-6k戰略轟炸機前出巴士海峽。解放軍空軍今天刻意強調“繞飛台島巡航”,且“分別從台島南北兩端”。報道稱,按此前講法,大陸“繞島巡航”一詞的范圍涵蓋日本宮古島等島嶼,此次點名“台島”具針對性,但不排除是中日關系和緩,故意拿台灣做借口。

  台灣《聯合報》稱,台灣空軍11日稱,“對於區域內共軍海空機艦任務動態均能早期全程掌握預警情資,有效應處,確保國防安全,吁請國人安心”。中廣新聞網稱,台灣“國防部”“不甘示弱”,11日晚破天荒首度公布挂載實彈的F-16“戰隼”式戰機與中共轟-6K的合照、台軍IDF戰機監控中共圖-154偵察機的合照,以及12秒的轟-6K挂彈飛行錄像。

  《聯合報》稱,大陸空軍11日公開點名對台灣實施“雙向繞飛台島巡航”,“刻意對台實施心理戰、恐嚇意味濃厚”。對此,台灣“國防部”不但公布IDF、F-16戰機升空監控的照片、錄像,台空軍11日還發布名為“鷹揚神箭之威、決勝千裡之外”的短片,強調台軍飛彈部隊是一支“高科技、高素質、高戰力”的現代化勁旅,官兵堅定“寧可百年無戰爭、 不可一日無戰備”的信念,全天候保持高度的戒備。

  日本自衛隊11日也發布“中國戰機在東海及太平洋的飛行報告”,稱緊急派出了戰斗機應對。(於 文)

(責編:邱越、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