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上合組織將在俄羅斯舉行“和平使命-2018”聯合軍演

2018年05月31日16:54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31日電(邱越)今天下午,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大校表示,今年下半年,上合組織將在俄羅斯境內舉行“和平使命-2018”聯合軍演。中方願推動上合組織防務安全合作走深走實,為維護本地區和平穩定發揮積極作用。

記者:今年4月23日至24日,上合組織成員國國防部長會議在北京成功召開。這是上合組織成員擴員之后首次召開國防部長會議。上合組織青島峰會將於今年6月9日至10日舉行。請問今年下半年上合組織成員國會有哪些軍事合作交流活動?

任國強:防務安全是上合組織的重要合作領域,近年來順暢有效,成員國國防部長會議、軍隊總參謀長(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會議等機制不斷完善,多次舉行以反恐為課題的多邊或雙邊聯合軍事演習,在人員培訓、邊防合作等領域開展了廣泛交流。今年4月,上合組織第十五次國防部長會議、第五屆“和平號角”軍樂節在北京成功舉行。今年下半年,上合組織還將在俄羅斯境內舉行“和平使命-2018”聯合軍演,近期各方專家組舉行第三輪磋商,細化演習各項安排。

中方願在互信互利的基礎上與各成員國在防務安全領域繼續開展交流與合作,提高共同應對新挑戰新威脅的能力,推動上合組織防務安全合作走深走實,為維護本地區和平穩定發揮積極作用。

(責編:羋金、王吉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