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俄准備恢復生產安-124運輸機?發動機成最大難題

2018年06月05日09:16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俄羅斯考慮復產世界上最大的安-124‘魯斯蘭’型量產運輸機。”俄羅斯《獨立報》4日報道稱,俄羅斯軍事運輸航空兵司令弗拉基米爾·別涅季克托夫表示,俄有可能恢復安-124的生產。

俄新社4日報道稱,俄航空發展問題委員會成員尤裡·瑟特尼克表示,俄羅斯有可能以新的品牌恢復安-124“魯斯蘭”運輸機生產。他說:“按照所有的國際規則,如果我們不對這款飛機在設計上做重大改變,就應當保留安-124這個品牌。而現在我們將做重大改變,所以將改用另一個品牌。俄工程師計劃在安-124基礎上對其進行全面升級,包括航電設備和起落架構造,並更換發動機。實際上,這將完全是另一款飛機。”

俄羅斯《獨立報》稱,俄羅斯聯合航空制造集團公司副總裁表示,安-124這樣的超大型運輸機目前全世界都非常需要。“魯斯蘭”2/3的生產都在俄羅斯的烏裡揚諾夫斯克工廠進行。目前,俄國防部非常希望能夠復產這款大型運輸機。俄軍在敘利亞軍事行動中,這款運輸機發揮了重要作用。俄軍曾動用安-124軍用運輸機,將部隊和大量重型裝備迅速運送到敘利亞,包括運送俄軍現役最為先進的S-400防空系統。目前,俄軍大多數該型運輸機都接近服役年限,需要更換。

俄戰略與技術分析中心主任魯斯蘭·普霍夫稱,復產這款運輸機主要障礙是技術和工藝難題。這款運輸機使用的D-18T發動機是由烏克蘭生產的。在當前形勢下,俄不可能獲得這款發動機。而俄羅斯並沒有類似的發動機,必須進行國際合作,但現在難以找到合適的合作伙伴。(柳玉鵬)

(責編:邱越、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