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外交部敦促美方停止在南海地區尋舋滋事

2018年06月07日08:1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針對美國軍方証實日前派B-52轟炸機飛越南沙群島附近海域一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6日敦促美方停止在南海地區尋舋滋事,因為橫行是有風險的,碰瓷也是需要付出代價的。

“前幾天美國國防部長還在炒作中國所謂南海‘軍事化’問題,現在美國軍方又証實派了B-52轟炸機去南海有關空域飛行。我不知道你們美國媒體如何看待這個問題。”華春瑩說。

“美派B-52轟炸機這樣的進攻性戰略武器到南海是不是‘軍事化’?!B-52轟炸機到南海也是為了航行飛越自由嗎?!如果有人三天兩頭全副武裝地到你家門口耀武揚威、探頭探腦,你是不是應該提高警惕、加強戒備和防衛能力?!”她說。

“我想再給美方幾個忠告:第一,停止炒作所謂中國南海‘軍事化’問題,不要再睜眼說瞎話。第二,停止在南海地區尋舋滋事,因為橫行是有風險的,碰瓷也是需要付出代價的。第三,中方不會被任何所謂軍艦軍機嚇倒,隻會更加堅定地採取一切必要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維護南海地區和平穩定。”華春瑩說。(閆子敏)

(責編:邱越、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