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全軍副戰區級以上單位紀委書記培訓班結業

2018年06月13日08:2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6月5日至12日,第二期全軍副戰區級以上單位紀委書記培訓班在國防大學舉辦。來自全軍副戰區級以上單位的紀委領導共47人參加培訓。

此次培訓是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精神,推動軍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縱深發展的實際舉措。培訓以深化學習習主席全面從嚴治黨、推進正風反腐重要思想為主線,以系統學習紀檢監察業務、著力提高實際工作能力為重點,集中研究軍隊正風反腐重大問題,進一步強化“四個意識”、堅定“三個維護”,認清崗位職責、增強履職本領,傳導壓力壓勢、強化責任擔當,引導學員站上政治高位,扛起如山使命,努力鍛造過硬的“紀律部隊”。

學思踐悟、學以致用。培訓緊貼參訓人員履職需要,突出專業能力和專業精神提升,設置“理論武裝”“業務學習”“問題研討”3個內容板塊,適當增加了業務比重,紀檢、案審、巡視等業務的學習,課時比重達到70%以上﹔改進研討方式,學員、教員和機關干部三方互動,先分班討論匯聚成果,再大會交流深化研討﹔拓展深化培訓內容,圍繞如何適應軍隊監察體制改革,如何強化政治監督,如何服務備戰打仗,如何壓緊壓實“兩個責任”,如何糾正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等重大理論和現實問題展開研究。

培訓全程貫穿端正學風要求和走在前列標准,學員們嚴格執行各項紀律要求,集中精力學習思考。大家一致感到,這次培訓既是理論和業務學習,問題和對策研討,也是對工作和任務的再部署再明確,通過培訓在立起旗幟引領上有了新站位、在厚實履職基礎上有了新加強、在創新思路辦法上有了新啟發、在跟進研究落實上有了新推動,大家一定牢記習主席和中央軍委期望重托,緊張快干,埋頭苦干,真抓實干,為奪取軍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作出新的更大貢獻。(張坤、歐陽浩)

(責編:邱越、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