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河北黃埔后人暢談黃埔精神:不負新時代,再鑄新榮光

2018年06月15日08:24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河北黃埔后人暢談黃埔精神:不負新時代,再鑄新榮光

黃埔后代為座談會題字 李茜 攝

為紀念黃埔軍校建校94周年,更好地弘揚和傳承愛國革命的黃埔精神,河北省黃埔軍校同學會14日舉辦座談會。來自該省黃埔“二代”、“三代”后人相聚在一起,暢談黃埔精神如何影響著他們和下一代,以及如何傳承黃埔精神。

黃埔軍校是第一次國共合作的產物,為中國革命培養了大批軍事政治人才。廣大黃埔師生在反帝反封建、爭取國家統一與民族獨立的斗爭中立下了赫赫戰功,為中國革命做出了重大貢獻。

黃埔“二代”安集文在發言中說,他作為黃埔后代,立志發揮黃埔精神,立足本職工作,為祖國的強盛和實現祖國和平統一貢獻自己的綿薄之力。

64歲的黃埔“三代”張京京介紹,其外祖父是黃埔7期學員,在離開大陸到台灣近40年后,於1989年回到大陸,當時年事已高的外祖父回來后第一件事就是趴在地上說他終於回來了。可惜那時候張京京的母親早已在大陸去世。張京京說,那是她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見到外祖父,心中除了感慨和惋惜外,因為外祖父鄉音未變又覺得熟悉。

“親身經歷過骨肉分離的人才明白,兩岸不能分開。”張京京說她為自己是黃埔后代而驕傲,也告誡自己的后代要忠於祖國,保衛祖國。

31歲的黃埔“三代”趙有龍說,自己的祖父是黃埔16期學員,從小他就聽爺爺講抗戰經歷,小時候覺得那些是故事,現在想想,那是一種責任。他表示,爺爺的精氣神影響著他,也讓他明白,黃埔后代要懂得自己身上的責任。

河北省委統戰部副部長栗慧英出席座談會並表示,當年浴血奮戰的黃埔師生和廣大抗戰將士用鮮血和生命鑄就的黃埔精神,是黃埔軍校給后人留下的最寶貴的精神財富,其核心是為統一中國、振興中華而矢志不渝、頑強奮斗的愛國主義。

座談會由河北省黃埔軍校同學會秘書長劉禮梅主持,河北省內黃埔親友及河北省黃埔軍校同學會、石家庄市黃埔軍校同學會機關工作人員共約30余人參加了座談會。(裴國榮 李茜)

(責編:邱越、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