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空軍向世界傳播中國空軍強軍故事

2018年06月28日08:28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多語種多方言宣傳片《中國空軍新航跡》《“神威”和“戰神”相約》,在海外社交媒體和國內新媒體上熱播﹔中英文版紀念封《人民空軍多型戰機繞飛祖國寶島巡航》公開發行讓國際友人、海外華人和社會公眾充滿興趣……中國空軍在強軍征程中邁出“聯接中外、溝通世界”新步伐。

在空軍26日召開的外宣專家座談交流會上,專家們認為,空軍是戰略性軍種,既要爭取國際輿論的理解支持,又要回應人民群眾的深切期待。語言能力建設將為我軍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發揮不可替代的作用,跨文化交流是語言能力建設的根本所在。隨著中外空軍聯演聯訓和國際軍事交流活動的不斷推進,要更加重視發揮跨文化交流的作用。

專家認為,要把強軍故事與國際化表達結合起來,用喜聞樂見、耳目一新、中外互通的表達方式和傳播手段,讓強軍故事傳得出、傳得廣、傳得響。

近年來,空軍警巡東海、戰巡南海、前出西太、繞島巡航,多在第一時間向海內外發出聲音、宣示意志,把握了國際輿論主動權。(李建文)

(責編:張凌博(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