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七屆世界軍運會進入競賽項目籌備階段

2018年06月28日08:5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各項目競賽委員會27日在武漢成立。軍運會執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各項目競賽委員會的成立,標志著軍運會從場館建設等准備階段,全面進入以競賽項目為主的籌備階段。

湖北省政府新聞辦27日召開軍運會專題新聞發布會,介紹軍運會項目競賽委員會的組建情況。根據項目設置和場館分布,武漢軍運會共組建包括空軍五項競賽委員會、海軍五項競賽委員會在內的39個競賽委員會,具體負責25個比賽項目和2個表演項目的運行保障工作。

武漢軍運會執委會副秘書長、湖北省體育局副局長章進介紹,項目競賽委員會是軍運會各個項目比賽開展的實施主體。從比賽項目籌備到比賽結束,期間場地布局、器材配備、競賽組織、賽區接待等各方面工作,都由項目競賽委員會來具體承擔。

目前,武漢軍運會的35個場館設施,1個已完工,7個基本具備辦賽條件,剩余多數都已完成主體結構。“軍運會各個項目競賽規程已基本形成。”章進表示,從場館建設層面看,項目競賽委員會成立后,將根據項目競賽規程確定的功能布局、器材配備等要求,確保場館建設和競賽需求有機結合。

據介紹,結合軍運會特點,軍運會設置的軍事五項、跳傘等5個軍事特色項目競賽組織工作,主要由軍事單位來組織完成。同時在射箭、田徑兩個項目中,還將出現健全運動員和殘疾人運動員,根據不同比賽標准“同時參賽”。

章進表示,武漢軍運會各項目競委會下一步將根據工作職責,確定管理體系、選配各類人員,完成賽事組織、信息技術、興奮劑檢測等內設機構的組建,全面開展競賽項目籌備工作。

軍運會被稱為“軍人的奧運會”。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將於2019年10月18日在湖北武漢舉行,預計將有全球100多個國家和地區,近萬名選手參加。(李勁峰)

(責編:張凌博(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