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馬蒂斯訪華取得積極的、建設性的成果

2018年06月28日15:48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8日電 (邱越)今天下午,國防部召開例行記者會。針對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任內首次訪華,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表示,中美雙方就國際地區形勢、兩國兩軍關系及朝鮮半島、台灣、海上安全等共同關心的問題深入交換了意見,就下一步加強兩軍各層級交往、增進軍事互信、深化務實合作、管控風險挑戰等達成重要共識。

記者: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6月26日至28日訪問中國。請介紹此訪中美達成了哪些共識?如何評價馬蒂斯任內首次訪華?

吳謙:應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邀請,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於6月26日至28日訪華。期間,習近平主席會見馬蒂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分別與其會見會談。雙方就國際地區形勢、兩國兩軍關系及朝鮮半島、台灣、海上安全等共同關心的問題深入交換了意見,就下一步加強兩軍各層級交往、增進軍事互信、深化務實合作、管控風險挑戰等達成重要共識。訪問取得積極的、建設性的成果。

(責編:邱越、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