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澳軍艦遭中國監視? 國防部:新聞自由不等於胡編亂造

2018年06月28日16:41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8日電 (羋金)今天下午,國防部召開例行記者會。據澳媒稱,澳軍艦在訪問斐濟期間遭遇中國“間諜船”的監視。就此,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表示,中方既沒有理由、也沒有必要對澳艦進行所謂的監視行動。新聞自由不等於胡編亂造。

記者:據澳大利亞媒體報道,澳軍艦在訪問斐濟期間遭遇中國“間諜船”的監視。請問對此有何評論?

吳謙:澳媒報道純屬無中生有、異想天開。坦率地說,澳媒可能過高地估計了自己國家的實力。中方既沒有理由、也沒有必要對澳艦進行所謂的監視行動。澳媒這種通過歪曲報道博取眼球的做法,實際上暴露了自身缺乏常識、缺乏自信。在此我還想強調一下,新聞自由不等於胡編亂造。

(責編:羋金、曾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