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空軍舉辦適應性培訓助軍轉干部轉崗轉型

 
2018年06月30日10:3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空軍舉辦適應性培訓助軍轉干部轉崗轉型

  6月下旬,空軍轉業干部適應性培訓在北京舉行。期間,空軍邀請優秀軍轉干部、權威專家學者、黨政領導干部,組織開展政策宣講、經驗介紹、應試培訓等,切實幫助轉業干部全面適應新環境、新任務、新需求。

  此次培訓,空軍依托地方優勢教育資源,聘請專業的培訓機構圍繞軍轉筆試基礎知識、論文寫作、選崗面試等,全方位、多角度為轉業干部輔導授課。地方安置部門領導應邀前來,詳細講解今年的轉業安置形勢、地方機構設置及職能,並就檔案審查、關系轉遞、落戶、待安置期間注意事項等轉業干部關心的熱點問題進行解答,幫助轉業干部理性擇業選崗定位,全面做好競崗擇業准備。

  2016年轉業入職中直機關的王聖立專門為昔日的空軍戰友傳經送寶,某大型綜合集團公司董事長虞學澤則向戰友們講述了自己轉業到地方打拼多年創業成功的心路歷程,網絡專家介紹互聯網技術在政務領域的最新應用成果及互聯網發展帶來的安全挑戰。台上耐心講解,台下認真聆聽,中間還穿插情景模擬、互動交流、案例解析等環節。轉業干部反映,這樣的培訓主題突出、實在管用。

  與此同時,空軍轉業安置部門統一部署、分區展開,在南京、廣州、成都、沈陽等全國各地相繼開展適應性培訓。據空軍政治工作部干部局領導介紹,近3年來,空軍堅持把適應性培訓作為轉業移交安置重點環節抓緊抓實,在實踐中探索出網絡化培訓、社會化培訓、個性化培訓路子,先后助力數萬名干部開啟全新而精彩的人生旅程。

(責編:黃子娟、白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