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追授張超同志“全國優秀共產黨員”稱號儀式舉行

2018年07月02日08:51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今天上午,海軍在某艦載航空兵部隊舉行中共中央追授張超同志“全國優秀共產黨員”稱號儀式。海軍領導宣讀了黨中央關於追授張超同志“全國優秀共產黨員”稱號的決定,並向張超同志妻子張亞頒發証書、証章和獎金。

“七一”前夕,黨中央決定,追授海軍某艦載航空兵部隊原一級飛行員張超等7名同志“全國優秀共產黨員”稱號,並號召廣大黨員、干部向他們學習。

張超自覺把人生追求融入強軍偉業,瞄准強敵對手,苦練精飛,先后飛過8型戰機,3次成功處置重大空中險情,20多次執行戰斗起飛任務,數十次帶彈緊急起飛驅離外軍飛機,是海軍優秀共產黨員的杰出代表。2016年4月27日,面對戰機突發故障,張超不顧個人安危,全力挽救戰機,獻出了年僅29歲的寶貴生命,用短暫青春書寫了一名優秀共產黨員的忠誠與擔當。他的事跡,充分詮釋了我們黨崇高理想信念的偉大信仰力量,充分詮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習近平強軍思想的偉大真理力量,充分詮釋了人民海軍忠於黨的偉大精神力量。

海軍、北部戰區海軍和張超生前所在部隊官兵1000余人參加儀式。官兵們表示,要像張超那樣,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時刻聽從黨的召喚,爭做優秀共產黨員,積極投身強軍偉業,在建設一支強大的現代化海軍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莫小亮 陳國全)

(責編:張凌博(實習生)、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