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美國六代機方案曝光?專家:技術尚未定型

2018年07月05日08:37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央視截圖
央視截圖

人民網北京7月5號電 據央視報道,在美國軍機制造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近期公布的75周年視頻中,出現了一款神秘的飛機模型正在進行風洞測試的畫面。有分析稱,這款飛機可能是該公司正在研發的一種六代機方案。軍事專家王明亮在接受央視採訪時表示,視頻中披露的神秘飛機應該是一型體量略大於F-22的隱身戰機。不過目前出現了許多有關六代機形態的設想,說明技術尚未定型。

據報道稱,美國空軍六代機計劃始於2008年,2010年對技術概念發布咨詢書,2015年正式編入預算,項目啟動,並命名為“下一代空中主宰”項目。2016年,美國六代機修正為“穿透性制空”概念,2018年正式進入型號研制階段,並計劃於2028年左右交付,2030年形成初步作戰能力。

王明亮指出,視頻中披露的神秘飛機從體量來看,比現役的F-22重型戰斗機略大一些,起飛重量大約40噸左右,應該是一款滯空戰斗機或對地攻擊飛機。同時,這還應該是一款隱形戰機,它的基本機動外形和現在的隱身飛機有眾多相似之處。

王明亮還指出,這款六代機方案採用了全新的設計,沒有尾翼,這會使其隱身性能更好,因為任何突起物都是隱身的障礙。而且,它在沒有尾翼的情況下,還能保証飛機依然具有很好的穩定性和機動性,証明它運用了更加先進的數控技術,使得飛行員能夠按照空氣動力和飛機運行的需要,靈活操控各個相關的翼面和舵面,完成飛行動作。

談到目前六代機的研制情況,王明亮表示,現在關於六代機的設想出現了許多不同的形態,說明技術尚未定型。(實習生 王健)

(責編:王健(實習生)、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