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外媒:2020年中國或有40架運20 可投送1個重裝師

2018年07月16日08:21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資料圖:運-20空投畫面

法國East Pendulum網站7月9日報道稱,自2016年7月以來,運-20運輸機逐漸在中國空軍的開放活動、閱兵和演習中亮相,飛機數量也在不斷增加。據中國媒體的消息,在今年5月,至少有2架中國空軍運-20運輸機參與了空降兵部隊的空降演習。

法媒認為,此次演習投送兵力的距離超過1000公裡。在演習中,2架運-20先是用傘降方式向地面投送兵力,隨后又將重型裝備空投至地面。

法媒猜測,運-20運輸機的改進型也正在研發,其中可能包括民用型的運-20貨運飛機,以運-20機體為基礎研發的大型加油機以及可以運輸運載火箭的特種運輸機等。

法媒認為運-20運輸機的制造廠家將在未來提高該型運輸機的產能。法媒預測,結合生產廠的產能和俄羅斯向中國交付發動機的情況,運-20在未來的年產量有望增加到每年9架。到2020年,中國空軍將裝備有約40架運-20。

法媒評論稱,這一機隊規模意味著,2020年的中國空軍將擁有國土范圍內投送約一個重裝師的能力。

(責編:張凌博(實習生)、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