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范堡羅航展英高調展示六代戰機 最快2035年服役

2018年07月18日08:38 |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小字號

范堡羅國際航展16日在英國范堡羅機場開幕,多種戰斗機和航空器紛紛亮相,英國國防大臣加文·威廉姆斯在航展上高調展示第六代“暴風雨”戰斗機的大尺寸模型。

據美國《防務新聞》網站17日報道,威廉姆斯在航展上展示了具備隱形性能的英軍第6代戰機“暴風雨”的模型,宣布將於今年至2025年期間投資20億英鎊研發這款戰機,預計最快2035年服役。它將與美制F-35B隱形戰機共同成為英軍未來的主力戰機。“暴風雨”將由歐洲多家防務企業聯合研發生產,包括英國BAE公司、英國發動機制造商羅·羅公司和意大利萊昂納多公司等共同研制,最終將取代“台風”戰機。路透社稱,根據英國國防部的計劃,“暴風雨”可改裝為無人戰機,同時具備下一代的科技,包括人工智能及激光武器。英方正尋求與外國合作,分析稱包括瑞典、韓國、日本、土耳其、沙特。

英國廣播公司16日稱,“暴風雨”看起來非常類似於當前的隱形飛機,它的氣動外形對於隱形性能帶來很大幫助,與現有戰機不同的是,它也可以作為無人機運行。

美國《大眾機械》網站16日稱,“暴風雨”還可以成為蜂群無人機的指揮機。該戰機的另一項技術是“合作參與能力”,即戰機間能在戰場上合作,共享傳感器數據和信息,以協調攻擊或防御作戰。“暴風雨”將擁有5馬赫或更高速的高超音速武器。 (任 重)

(責編:張凌博(實習生)、王吉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